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9 juillet 2013

Day 3 品嚐沙河蛋糕

sacher

今天要前往多瑙河沿岸的瓦浩河谷(Wachau)。因為要等先生上午的會議結束才一起出發,我們預計搭十一點零七分的火車。等候的空檔,我和女兒決定先去品嚐維也納知名的沙河蛋糕,因前次來維也納已品嚐過Demel 的蛋糕,這次我們選擇了CAFE SACHER

sacher01

Sacher Stube

Hotel Sacher (沙河飯店)是維也納知名的高級飯店,一樓左側的Sacher Stube 裝潢華麗,像極貴婦人的包廂。這裡每到下午茶時間總是一位難求,要排隊等候,但現在是早上九點多,雖也已聚集幾位貴婦般的客人,但空位很多。我們點的是沙河蛋糕 (Sacher Torte),搭配一杯咖啡是9.5歐元。

sacher04

早幾年熱衷烘焙,大略知道沙河蛋糕(Sacher torte)是起源於奧地利的國寶級蛋糕,是以高品質的巧克力為材料,表層以鏡面巧克力裝飾,Demel 和 Sacher 是兩大知名的沙河蛋糕店,兩造也都自稱是正宗的原始老店,這起因於當初發明沙河蛋糕的Franz Sacher 還是Demel 店裡的學徒,但他後來將技術傳給兒子,兒子改良後自創了沙河飯店,可惜飯店後來倒了,Franz Sacher 的孫子娶了Demel 的女兒,從此兩家都賣沙河蛋糕。但據我同學說,多數維也納人心目中仍認為 Demel 才是原始店,口味則各有喜愛的擁護者。

喜愛吃蛋糕的我並不偏愛巧克力口味,但不得不承認這巧克力的品質極佳,入口細滑即融,味道香醇,甜味中略帶微酸的杏桃醬,蛋糕體濕潤度夠(我不喜歡偏乾的口感),柔軟有彈性。只是這幾年台灣的蛋糕也進步許多,相對而言,蛋糕雖美味但未讓我有驚艷的程度。然而,在如此舒適華麗的空間裡品嚐一流的知名蛋糕,仍是很棒的享受。

sacher02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去年生日,維也納的朋友寄了一個沙河蛋糕給我,沒有任何奶油裝飾,躺在一個乾淨典雅的小朩盒裡,我很喜歡。濃厚純粹的巧克力,入口即化,我跟女兒很捨不得地把它吃完。....^^
Répondre
好美的一朵花~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