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9 juillet 2013

Day 3 in Wachau (07/09/2013) Part 1

和先生約好十一點前在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見。

vienna_train01

這是前往薩爾茲堡的火車,很新潮時髦的外表。

這是我們要搭乘的火車,是雙層的。

vienna_train02

月台上沒有標示出我們的目的地,但又找不到任何可以詢問的站務人員,我們不安的表情顯然溢於言表,因為一位奧地利先生很熱心地主動以英文告知我們,這是我們要搭的火車沒錯。

 

我們買的是火車加多瑙河(Danube)遊船的套票,一個人的價錢是57歐元。整個行程包括:
從維也納搭火車到梅爾克(Melk),約1小時20分
然後參觀梅爾克修道院(Melk Abbey),門票已含在火車票價內
之後再從梅爾克(Melk)搭船遊多瑙河到克雷姆斯(Krems),乘船時間約1小時45分
最後從克雷姆斯 (Krems)再搭一小時的火車回維也納

船艇一日固定三班,火車則是每小時一班,自由選擇班次,車票在任何OBB火車站都可購買。

vienna_train03

車廂很乾淨,搭乘的乘客不多,隨意找位子坐。出發囉!

vienna_train04

火車沿途的景色和北海道的拼布之丘十分相似,更為美麗。(因透過車窗拍攝,顏色偏藍)

vienna_train05

vienna_train06

典型的奧地利鄉鎮村落

 

抵達Melk小鎮,很快就看到修道院的塔尖。

melk04

 

melk07

遊多瑙河的旅客都會來此,因此遊客絡繹不絕。

melk11

melk18

修道院內的教堂,金碧輝煌

整座 Melk Abbey 堂皇富麗,外觀氣派,連內部裝飾都不輸皇宮般華麗,更有號稱世界最美的圖書館,可惜禁止拍照。然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貝殼造型的螺旋階梯。

melk16b

往上看似還有好幾層樓,往下一看更幾乎暈眩,好深啊!我的懼高症又發作了。心想,若不小心摔落,肯定粉身碎骨。

melk17

當時感到恐懼,匆匆一拍,不敢細看,因此沒發現機密之處,回家後檢視相片,其實答案已然得知。

覺得好深像無底洞的階梯,怎麼才走兩樓就到底了,這是怎麼回事?我再探頭往中心一瞧,原來 . . .

melk19

看到了嗎?原來在地板上黏了一片鏡子,在天花板上也一樣,所以只是兩層樓的階梯,從二樓往下望時因鏡的重疊影像製造出十幾層樓的幻覺,彷彿沒有止盡。哈,神父們也愛淘氣惡作劇!

 

melk13

從修道院俯瞰Melk 小鎮

 

全家會議

抵達Melk 已近中午12點半,看完修道院已過一小時,距1點50分的船班不到半小時,我擔心時間緊迫,愈走愈急,然而父女倆卻悠哉地慢慢走,還談笑風生。這次旅遊全程由我規劃,包括研究所有地圖,這兩天一切安排都很順利,然而,這次我終於犯了致命的錯誤。

離開修道院後,我們前往多瑙河畔搭船處,走了20分鐘,終於接近搭船點時卻發現我走錯了,原來我走到河的對岸,這裡也是乘船處,只是船前往不同的方向。原來,地圖上顯示我們應該走左側小徑,而我看到左側陸橋上畫著遊船標誌就以為是同一條路,結果過了橋之後就變成到對岸了。然而離1點50分的船只剩5分鐘,果然回頭走到時,船已經駛離了。

得知下一班船竟然是4點25分,而且是今天的最後一班,我們全都傻眼了,但也無可奈何,只好接受事實。Melk 是個可愛的小鎮,但非常迷你,要在這裡「耗」兩個半小時,真不知要如何消磨。大家都很失望,犯錯的人是我,同時也是最懊惱的人。

出發前,先生忙工作,女兒忙考試,我負責規劃自是責無旁貸,但旅遊這幾天,這工作依然由我一人負責,他們跟著我走,但許多地方我也是第一次來,很怕看錯資訊。記得兩年前去北海道開車自助旅行,因Google資料和當地路標不吻合,也曾發生過路線不清的問題,而且先生還口氣不好地說這裡哪有什麼好看,跑這麼遠來看浪費時間,我也氣不過地說,自己也是第一次來,風景不夠美又不是我的錯。於是,兩人開始在車上發生口角,當時車速很快,我還害怕發生車禍。

這次錯過船班,導致整個行程嚴重延誤,雖然先生沒有半句責怪,但等船的時間,我們還是開了一次家庭會議。結論是,今後所有看地圖、路標的工作,三個人都有責任,以後都需三個人確認過無誤,減少失誤的發生。同樣地,這幾天我都以對歐元不熟,將付錢的工作都交給先生和女兒,因此這兩天他們將大小面額的歐元都摸熟了,我卻連銅板都搞不清,而且先生堅持我自己身上要帶點錢比較安全,萬一走散,我不能沒有半毛錢在身上。

於是我們又回到Melk市區,還因此發現許多可愛的野花,野花的部分,最後再統一整理,一併張貼。

melk01

經常可見爬滿綠藤的民宅,我很喜歡這樣風格的房子。

melk03

melk05

melk06

這兩小時是這兩天最悠閒的時刻,也幸因有這次的失誤和討論,之後的行程再遇狀況,我們一家三口合力解決,都一一化險為夷,順利度過。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我們在德國遊萊茵河也曾出錯,因我們不知道從緬音茲到Koblenz一天只有兩班船,等我們到時船開走了,後來我們搭火車去追船,居然追到,也是意外插曲,特別開心啊
Répondre
這就是自由行的可貴<br /> <br /> 之後最記得的部分一定是這懊惱的時刻<br /> <br /> 優閒的度過也是很棒的~~<br /> <br /> 維也納處處是美景啊~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