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9 octobre 2013

Day 10 in Berchtesgarden (07/16/2013)

0323

今天是心兒的生日,還是要祝福在天上的他生日快樂。


遊記終於紀錄到旅行的倒數第二天,為了明天一大早搭船遊國王湖,今天要從羅騰堡一路開到貝希特斯加登,全程約387公里,我先生這幾年因熱愛紅酒,此行的另一重點是要購買有「酒杯之王」的Riedel 酒杯,該酒杯總廠就位於奧地利 Kufstein 省,所以我們在前往貝希特斯加登途中會繞過去參觀,來回約60公里,所以今天要開450公里左右,是此行車程最長的一天,卻也是行程最輕鬆的一天。

參觀 Riedel Wine Glass Company

在維也納的同學告訴我, Kufstein 省是奧地利風景最美的省份,因為這句話,讓我充滿期待,很可惜的是,我們到達Riedel公司的路程並未看見令人驚艷的景致。Riedel創立於1756年,是現今酒杯最專業最知名的領導品牌。在總廠,除了有販售酒杯的部門,同時還可預約參觀手工酒杯的製造過程。

我在家只是陪老公喝酒的人,對酒杯還是門外漢,不敢在這裡亂寫意見。在Riedel總廠販售的酒杯分為三級,第一級是最頂級,可以說是完美無瑕疵,第二級是肉眼看不出瑕疵(通常是杯身的小氣泡),只有透過特殊的儀器才看得出。第三級是肉眼可見瑕疵(小氣泡)。然而無論哪一種等級,同款酒杯對品酒味覺並無差異,但價位差好幾倍。另外還有一Outlet商店,該商店販售的多為Riedel旗下副牌或由小廠生產的產品,價格十分實惠,若不介意生產廠地可以考慮Outlet商品。

我先生當然想買總廠生產的手工酒杯,但第一級的價位實在太高,捨不得買,店員推薦我們購買一組二級品和一組三級品,三級品可以自家人品嚐時使用,二級品則是招待客人時使用,因為二級品肉眼看不出瑕疵,和一級品儼然無異,但價格親民許多。我們接受這樣的建議,買了六個二級酒杯和四個三級酒杯,回台灣後幾乎天天都拿出來使用,但也發生了一件令人遺憾的事,因酒杯邊緣極薄,上個月先生擦拭酒杯時,過度使力不小心「折」破了一個三級品酒杯,好心疼啊(雖然不貴,但畢竟千里迢迢帶回來還不到一個月)。


回到參觀工廠的部分,我們預約了參觀生產手工酒杯的導覽,上了工廠二樓,一股熱氣迎面襲來,因為一樓有好幾具爐火都在燃燒,無法想像師傅們站在高溫的爐火前開開關關,又該是怎樣的熱度。

0246

一位英文極為流利的女士前來迎接我們,知道我們來自台灣,顯得有些驚奇,她引導我們進入一暗室先欣賞一段影片導覽,太好了,這裡面有冷氣,還有輕柔的音樂,搭配著微弱的鳥鳴流水聲。這位女士旋即問我們聽到了什麼,我和先生不假思索,兩人同時答說:「水聲」。她很滿意地說「對」,接著又說:「這裡還有機器聲音,音樂,但你們會特別注意到「水聲」,那是因為我們的身體告訴我們的,因為外頭廠房很熱,會讓人感覺口渴,所以我們的身體想要水,因此耳朵就會從各種聲音中特別去搜索水的聲音。(很有意思的引導,我個人很喜歡)

接著她又問:「這裡是生產酒杯的工廠,很多人都會聯想到酒,為什麼你們聽到流水聲會認為是水而不是酒呢?」這次先生沉默了,只有我回答她:「因為我沒聞到酒的氣味。」那位女士非常開心,她說完全正確,並鼓勵我們以這樣的邏輯思考,因為接下來要欣賞的導覽就是要引導我們從五官去感知,這就是Riedel 的理念。

於是我們進入了Riedel的感官之旅,從最初的眼睛(視覺)、耳朵(聽覺)、鼻子(嗅覺)、手(觸覺)以及舌頭(味覺)等五感,依序介紹人們是如何經由這些感官去認識體驗週遭的世界,最後,Riedel的理念就是藉由這五感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創造人們美好的生活是他們的目標。導覽和先生想像的有些許落差,他以為會是強調生產科技方面的,而我卻很喜歡這種富有人性化且含有哲學意涵的概念。

0256

 

0264

導覽以聲光、模型和影片進行,結束後,帶領我們的女士已在出口迎接我們,並告訴我們設計導覽內容的是一位瑞士學者。因為下一組參觀者還未抵達,她和我們繼續聊天,尤其對我們來自台灣很感興趣,一直問我們是如何知道有這樣的參觀資訊,又怎麼會想要來這裡?同時還問我們的行程,知道我們即將前往國王湖,一直說那裡好棒。

之後我們在二樓自行參觀一樓的手工酒杯生產。

0303

0290

0274

0285

0301

0302

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 Riedel 最頂級的酒杯生產過程,全部是由這群擁有一流技術的師傅們親手創造出來的。

0313

 

尋找退稅關防

離開Riedel,我們要從奧地利再次進入德國。昨天在符茲堡的WMF店裡購買一些刀具和餐具,以及此行購買的酒,達到可退稅金額,店員熱心提醒我們離開德國前,要在邊境的關防退稅局蓋印章,可是來時經過邊境什麼也沒看到,回程也同樣找不到關防。

因為擔心明天前往機場時間緊迫,我們想在今天就先辦理好,只好改變路程,原本想走貝希特斯加登的鄉間小路去國王湖,現在只好一路走高速公路,這樣會再度經過奧地利邊境,但也繞了一些路,少了一些風景。好不容易這次終於找到關防了,得到的結果卻是不需蓋印章,對方說現在歐洲是個大家庭,德國與奧地利都是歐盟成員,所以直接在奧地利機場辦理退稅即可,如果我們是在瑞士購買(瑞士是中立國,不屬於歐盟)才需要蓋印。因為店員的資訊沒有「更新」,她的熱心提醒反而讓我們白忙一場,而我則為了放棄那一段鄉間小路感到有些惋惜。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0333

前兩天沉浸在羅曼蒂克之路美麗的中世紀小鎮,彷如身處童話世界裡,今天在貝希特斯加登看到了美麗的阿爾卑斯山風光,讓我想起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部卡通「小天使」,小蓮和爺爺就住在阿爾卑斯山上,我和我先生都非常喜歡這裡。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本身也是一國家公園,有許多登山健行的步道以及冬天滑雪的地方,當然最有名的景點是國王湖、德國第二高峰瓦茲曼山,以及希特勒的鷹巢(不在此行計畫裡)。

0351

整個下午就在貝希特斯加登市附近閒晃,徜徉在心中嚮往的美景裡,內心非常滿足且開心。

0358

再為陪伴我們這麼多天的車子拍照,如果沒有你,這趟旅行將是不可能的任務。謝謝你,辛苦了!

0369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公車

0371

 

0388

Ramsau 在貝希特斯加登市以西約十分鐘車程,附近有一原始森林,稱為魔法森林「Zauberwald」。我們在森林內走了一小段步道,景致雖和台灣森林一般,卻看到了好大一叢勿忘我,是我最開心的。

0390

花草特寫留在遊記結束後再一併整理。

0452

0455

 

0489

 

0504

一進入貝希特斯加登時就是沿著這條美麗的小溪走進來的,這條小溪來到 Ramsau,穿過魔法森林(Zauberwald),流入茵特湖 (Hintersee)。

0506

 

0508

這裡的水都可生飲(除非特別標示不得生飲)

 

0509

 

0533

Ramsau 教堂,雖是小小一座教堂,卻多次出現在歐洲月曆上,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教堂背光,但和遊溪的孩子們一起攝入,也有另一種生活的美感。

0529

 

0524

這條小溪名叫「Ramsauer Ache」(拉紹姆河),河水是淡藍色的,非常清澈乾淨。看到那對像姊弟的青少年在河裡玩地好開心,我們也脫了鞋子下水,卻被冰冷的水溫嚇了一跳,簡直是冰箱裡的冰水,我的雙腳泡不到十秒鐘就開始發痛,只好離開水面,真佩服那兩個當地的孩子,至少在河裡待了半小時。他們果真能適應低溫啊!

0547

 

0564

 

0566

我和先生都好喜歡這裡,如果能帶著自己做的餐點來此野餐,該是多麼愜意!

時間已過七點,依依不捨地離開Ramsau,回到下榻的飯店。

0631

 

0632

一路沿著瓦茲曼峰(the Watzmann)行走

0661

和 Watzmann 對影成三人

0665

旅館的門前小徑

0670

Hotel köppeleck

0678

旅館停車場

0681

許多房客在旅館外用餐,我們也選擇如此

0673

在旅館用餐處欣賞對面的山頭美景

明天是我們旅行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最期待的國王湖,雖還未見到貝希特斯加登最著名的景點,我們已深深愛上這裡,先生和我都有同感,下次再來歐洲,很可能會捨棄大都市,選擇有山有水的地方,尤其是阿爾卑斯山週邊,希望能有機會再來認識她。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