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0 octobre 2013

Lunch for two

1959b

女兒上高中後,假日總有忙不完的活動,經常只剩我和先生兩人在家,結婚十餘年又重溫兩人世界,熟悉中更多了些甜蜜。

最近我和先生愛上「就愛Pasta」(伊崎裕之 / 積木出版)這本書裡的義大利麵食譜,伊崎先生曾任日本許多知名義大利餐廳的主廚,2007年於東京開了 Per Grazia Del Sole 義大利餐廳。這本食譜不以豐富配料為訴求,相反地,配料都非常簡單,著重於如何煮出好吃的「麵條」本身,對於各式義大利麵條的特色以及煮麵的細節說明詳細,即使只用簡單的食材搭配,只要煮出好吃的麵條,再佐以提味的醬汁,就是一道引人垂涎的義大利麵,這也是我們喜愛這本書的原因。

今天是參考書中的基本醬汁「橄欖油醬」,材料只有:橄欖油‧大蒜、兩根紅辣椒和鹽。書上說這道義大利麵有個名稱,叫做「絕望的義大利麵」,因為配料少到讓人絕望!

1949b

不過,我們依據食譜的基本步驟,自行增加了雞腿丁和綠蘆筍,完成了非常漂亮,讓人一點都不絕望的美味義大利麵。

1954s ←我家的型男主廚

1953c

 

1965

 

2009

太好吃了,謝謝招待!

先生和我都吃地一乾二淨,除了紅辣椒 . . . (還真有默契)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