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0 mai 2017

最愛的早午餐 (Updated May 17)

0684b

今天自己一個人的早午餐 (煎鮭魚 + 不用捏飯糰)

前年日本開始流行的おにぎらず(不用捏飯糰)是我們家這一年多來最常吃的早餐和早午餐。做法非常簡單,只要上 Youtube 打入關鍵字「おにぎらず」,就可瀏覽許多的教學影片。

我們一家人不習慣吃麵包,偶爾品嚐可以,若連續吃麵包當早餐,大概兩天就會覺得胃不舒服,所以米食還是最能接受的主食。

00080b

過去不曾包過飯糰,當初是被這如三明治般美麗的外觀所吸引,於是開始學習。最簡單的,可以蛋、火腿和起司做美式口味,若參考日本食譜更有許多日式口味,但我最常做的是中式口味,最常搭配組合的是以蛋為基底,選擇搭配罐頭鮪魚,蟹肉,肉片,蝦子,或魚片‧‧‧等,依自己喜好調味,可再加入細切洋蔥或生菜葉,就能輕鬆完成一份營養均衡的早(午)餐。

00083b

由於在台灣全型海苔的選擇很少,口感和香氣也不同,我們偏愛日本有明海苔,但因去年從東京帶回來的海苔早已食用完畢,正等著六月再度赴日旅遊趁機補貨,感謝 Faye 託任職空姐的妹妹從北海道購回不少海苔,熱心的她前幾天分享我一些,這些都是用她分享的海苔完成的美味飯糰。

好滿足啊!

 

05/17 補記:

飯糰餡料的分量可隨意,個人推薦使用Muji 的 密閉式琺瑯保存容器/小

(約寬9.5×深11.5×高5cm)。

00239

每個飯糰使用約一碗飯(100-120g),分成1/2鋪在下層和最上層,加上餡料後不要高出容器,就是最適宜的份量。

00105

使用容器,可以控制份量標準化,倒扣後的形狀也整齊漂亮,餡料集中。

00106

份量太少,海苔重疊太多,包起來不飽滿也不好咬,份量過多,海苔重疊處太少,包不牢很容易破。

海苔折疊好後再將最外層的保鮮膜包好,靜置一會讓海苔定型,刀子沾水後切半,就能切出漂亮的飯糰。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E
這方法很好,我正好也需要小容器裝剩菜,一舉兩得,謝謝分享。
Répondre
F
希望你也會喜歡。
Répondre
V
謝謝包老師分享,早餐又多了個idea!
Répondre
F
一個飯糰大約使用一碗飯 (100 -120g)。我有用Muji 的琺瑯保鮮盒控制我的用量,改天拍張照再貼上來。
Répondre
E
作法真的很簡單的,小孩也很喜歡,但不如你的漂亮,可能還要多練習。請問一個飯糰使用多少份量的白飯?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