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0 janvier 2011

心情透氣計畫

5632c

Come and take a seat . . .

Sometimes I sits and thinks, and sometimes I just sits.

~Satchel Paige

心兒的舊日記都收錄好了, 只選擇收錄至2006年7月, 他感染第一次肺炎時候的日記. 那段期間我因準備寫書, 長達一年沒有紀錄日記, 一邊整理一邊重讀舊日記, 感覺就像昨日不遠才發生的事情.

昨天先生主動提起想去旅行, 因為女兒的學業繁忙, 今年暑假即將升國三, 從這個寒假起, 都有寒輔和暑輔課程, 幾無假期可言, 原本計畫等明年四月考完基測, 利用升高中前有完整的兩個月假期, 計畫全家去法國南部待一個月的時間. 我在美國讀書期間認識一位法國同學, 至今我們都仍保持聯繫, 心兒出生時她正好來台灣, 原本帶著賀禮來看心兒, 誰知卻變成陪我落淚, 安慰我, 我哪裡也沒能陪她去.

這次心兒走了, 她告訴我不知為何, 當她收到我的信時, 當下即知道我是要告訴她心兒離去的噩耗, 婚後的她從巴黎搬到里昂, 如今是三個孩子的母親, 很巧的是, 里昂正是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的故鄉, 在里昂車站廣場還有聖修伯里和小王子的雕像, 我有股衝動一定要親眼去瞧瞧小王子, 原本計畫等到明年女兒考完基測, 就去拜訪這位闊別十年的老朋友和小王子.

只是昨天先生忽然說等不了那麼久了, 現在就很想去旅行透透氣. 的確, 大家的心情沉悶許久. 可是寒假已經來不及安排, 討論之後, 決定利用女兒今年暑輔前的一週假期安排旅遊. 除了歐洲, 我們最想去紐澳, 但是只有一週的時間實在太短, 而且暑假去南半球氣候也很冷, 最後還是選擇到北海道自由行. 今天早上已經預定了機位, 五年前我去北海道所做的功課已經記憶模糊, 現在得重新做功課. 我是家裡時間最自由的人, 所以一切行程規畫就由我來負責準備.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最近這樣的天氣著實讓人沉悶<br /> 能有機會出去走走透透氣<br /> 真的很需要<br /> 讓身心開闊一下^^
Répondre
F
Sarah,<br /> 這兩天有事, 我計畫星期五來試試看, 我只能裝在碗裡, 不像你會做sourdough boule, 那畫面光想像就很棒!
Répondre
Fran: 真高興你們全家有了出遊的計畫,去那兒都好.換個地方轉換一下心情,充電後回來會更好. <br /> <br /> 等你有空時,我們就做french onion soup. 再把它裝在我做的sourdough boule裡.
Répondre
F
Dear Sofie,<br /> 以前去巴黎, 只遇過兩個和善的小姐願意用英文幫我, 其他時候說英文真地都被當隱形人, 根本不理, 還好會說簡單的法文加比手畫腳才能溝通.<br /> 雖然旅行還要等半年, 但正好讓我這段時間的生活有些目標, 也有些事情可做.
Répondre
S
妳懂法文,去拜訪小王子的故鄉真是再適合不過了。也許等將來吧!<br /> <br /> 依稀還記得妳和心心的北海道之旅有美麗的花草照片......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