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2 octobre 2011

一個人的午餐 2

5976b

心心住校後,我和她的感情反而變得更好,平常天天嫌我嘮叨的她,現在每晚都會打電話回家,不僅主動熱切告知我白天在學校發生的事,對我的叮嚀也都開始耐心聆聽,可能離家後的生活讓她有了切身經驗,我們倆意見相合的情形竟然增多了。每到周四晚更會在電話裡「點菜」,希望周末回到家時能一一吃到她想念的菜餚。

經常到了星期一,我家冰箱裡就會出現很多「剩菜」,小黃瓜、青紅黃椒、紅白蘿蔔、南瓜、番茄、四季豆、秋葵 、各式菇類‧‧‧等等,這些大都是平常用來當作增色增味的配菜材料,周末全家人聚在一起大快朵頤後,這些蔬菜經常有零星剩餘,待父女倆出門後,我常將冰箱裡剩餘的菜色自由搭配炒飯,就是一個人的午餐。

今天我的午餐是小黃瓜+紅椒+蝦仁的什錦炒飯,以及龍鬚菜+杏鮑菇清炒,和梅漬小番茄。

6008b

我的梅漬小番茄作法

材料:
小番茄 20-25粒
橄欖油 1小匙
檸檬汁 1大匙
蜂蜜 2大匙
梅子粉  1小匙
鹽  少許

作法:
1. 將小番茄放入滾水燙約15秒,取出後剝去外皮。
2. 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置入去皮後的小番茄,放進冰箱冷藏4小時後即可食用。

備註:
1. 在乎熱量的人可以不加橄欖油,但我喜歡加少許橄欖油的原因,一是避免番茄和梅子粉的酸澀傷害腸胃,二因番茄的茄紅素與橄欖油一起食用才能為人體有效吸收。
2. 我使用的梅子粉是在CitySuper購買的日式梅子粉,本身已有調味,略帶甜味,使用其他品牌的梅子粉亦可,但酸甜度不會相同,用量請依自己口味增減。
3. 水果因有酸性,請使用瓷器或玻璃保鮮盒冷藏,不要使用塑膠容器製品,避免溶出有害物質。建議兩天內食用完畢。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現在還是會有鼻涕倒流的現象,謝謝妳的關心<br /> 今天熱地像夏天一樣,據報星期三可能轉涼<br /> 其實我比較喜歡冷天氣
Répondre
N
這幾天天氣不錯,希望妳的感冒早日痊瘉!
Répondre
F
推薦你喝金桔汁,對咳嗽很有效。
Répondre
我一星期前也是重感冒,現在雖然好了,可是一直咳個不停,只要講話就咳嗽...
Répondre
F
Rebecca,<br /> 夏天要買小番茄並不容易,也多長地不好<br /> 我在Citysuper才買到茄紅素特別多的小番茄<br /> 所以顏色很紅很美<br /> <br /> sofie,<br /> 過去兩周我也是重感冒,也是流鼻水很嚴重<br /> 晚上躺下來難過地根本難以入睡<br /> 看來這波感冒症狀類似,多保重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