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6 novembre 2012

心發現

8784c

(Please click to view larger image.)

走步道,是我們家最平常的家庭活動。我最喜愛走步道時,可以享受東張西望的樂趣。

那天,我如常仰望上端的枝葉在風中漫舞,忽然間看到一個驚喜的畫面,趕緊呼喊走在前頭的父女倆,我說:「上面有顆心!」女兒也很快地看見我的發現,讚嘆地說:「真的耶!好有趣!」只有先生探頭探腦好半晌,還是不知究理地問:「什麼心?在哪裡?」最後,還是從我的相機拍攝畫面中辨識出來的。

這顆心是由好幾株枝葉和風影搖晃,以及背後的天空共同形成的景象,風吹大一點或甚至靜止不動時,心都會不見,不知這風、這枝、這葉和天空,曉不曉得他們剛合創了一個美麗的映像。我拍了好幾張各種角度的心,很捨不得地繼續前進。回頭時經過同樣地點,任憑我抬頭一望再望,卻再也不復見剛才的景象。

8779b

(Please click to view larger image.)

這瞬間的美麗交會,讓我想起小王子曾對作者說,我會在某顆星星上對你眨眼睛,那是我對你玩的小把戲,只有你知道。

這顆美麗的心也是大自然玩的小把戲,而我是何等幸運,目睹了這美麗的瞬間。

 

前陣子在Criminal Minds影集中聽到這個句子,“What lies behind us and what lies before us are tiny matters compared to what lies within us.” (Ralph Waldo Emerson quotes)

近來常在心中廻盪,走步道時回首來時路,望向前方路迢迢,更有很深的感觸。縱使過去經歷過一些傷痛、挫折和犯錯,未來也可能有許多未知的阻礙、危險或挑戰,這些也許都可能阻撓我們前進,但比起自己心中擁有的美好價值,那些將顯得微不足道。在心中唸完這句話後,總是能重新獲得出發的力量。

8848b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C
好可愛的心!<br /> <br /> 這好像小時候很喜歡看天上的雲朵變成動物或汽車的感覺喔!
Répondre
真的嗎?太好了。那就這麼說定了,找天準備點輕食一起散步去。
Répondre
我喜歡戶外,想帶孩子外出總有些許不方便,這兒是個散步的好地方嗎?或許找一天平日帶孩子翹課來這走走,是個好主意呢!
Répondre
J
看到圖片裡的心<br /> <br /> 讓我也忍不住驚呼~~~<br /> <br /> 能看到<br /> <br /> 真的是太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Répondre
F
哦,對不起,不小心多按了一下...^^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