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8 août 2018

奧克蘭(Auckland)二日散記

3234

從基督城飛抵奧克蘭,這裡是我們紐西蘭之行的起點與終點。

當初規劃旅行,因時間因素,選擇飛抵紐西蘭北島奧克蘭的航班,抵達時已是晚上八點左右,當晚入住機場附近的飯店,隔天一早轉飛南島皇后鎮,開始我們在南島的租車之旅。多數人是從基督城往皇后鎮的方向旅行,我們正好相反,碰巧異地還車的費用,選擇在基督城還車的費用比較便宜。

在基督城機場還車後,回到奧克蘭,奧克蘭並無捷運,只能利用大巴士或步行,從機場可搭巴士進市區,很方便,而我們在奧克蘭住宿的飯店就在市區,離景點都很近,步行即可。

 

St Patrick Cathedral

3213

聖派翠克教堂 (St Patrick Cathedral) 離奧克蘭天空塔 (Sky Tpwer) 不遠,距今有170幾年歷史,是一座建築造型很美麗的教堂(我未拍到最美的角度)。

3206

教堂塔樓的鐘是從羅馬運來的,教堂內的管風琴 ↓ 則是從倫敦 Brompton Oratory 運來。

3209 

很有歷史感的教堂,古樸典雅讓人內心感到平靜

 

Sky Tower

3241

奧克蘭的天空塔 (Sky Tower) 塔高328公尺,是南半球最高的獨立建築物。從觀景台可以俯瞰奧克蘭海港和市區,耳聞傍晚時分來此看夕陽最美,所以我們在日落前來此守候。

3335

3251

太陽即將沒入地平線。

3368

夜幕緩緩降下

3259

3260

 

當我們從Sky Tower 下來,一樓門口正好有慶祝活動,有毛利原住民正在表演歌舞。

3266

表演結束,不少女性觀眾紛紛上前和毛利猛男合影,先生說難得有這機會,你也快去合照一張吧!

3382

 

 

City of Sails 風帆之都

3392

第二天我們來到港口搭乘渡輪(不是身後這艘),前往北方的懷希基島 (Waiheke Island)。

3295

乘船時間約40分鐘,享受美麗的海景。

3405

奧克蘭有個風帆之都 (City of Sails) 的稱號,這裡的居民擁有風帆的數量是世界第一。

3419

3416

 

 

Waiheke Island 

3493

懷希基島 (Waiheke Island) 這裡也是聚集不少葡萄酒莊產區的小島,是紐西蘭人口最密集的島嶼,我們搭乘島上的環島觀光巴士。

3463

島上的 Stonyridge Vineyard 是主要酒莊之一,可以參加品酒導覽。

3369

3397

 

先生感興趣的是葡萄酒,而我對酒莊內的橄欖園更有興趣。

未命名-1

彷彿又回到普羅旺斯了

3399

 

3443

3445

在這裡的海邊靜坐,撿貝殼,還有吃好吃的冰淇淋。

3351

 

3428b

在Waiheke 的市集,和一對養蜂夫婦合影,他們對台灣認識不少,也很關心台灣地震的情形,非常地友善,我們聊地很開心,當然也買了他們自家生產的 Waiheke Manuka Honey,都是有獲得認證的產品。

3429

島上有一家著名的生蠔店,比奧克蘭市區的價格便宜許多,在附近的市集逛完後,來吃新鮮的生蠔吧!

3430

 

奧克蘭美食

我們這次只有在奧克蘭才品嚐生蠔,有兩家評價都很不錯的餐廳,確實美味,值得推薦。

The Occidental Belgian Beer Cafe

3310

The Occidental Belgian Beer Cafe 的特色是比利時啤酒,連認為比利時啤酒偏苦不好的我都不得不說這裡的啤酒很好喝。

3196

全口味烤淡菜 (Grilled Mussels , mixed platter)

3200

Rockerfeller Oysters 大蒜奶油口味的烤牡蠣,好好吃呦! 

 

Depot Eatery and Oyster Bar

3587

Depot 是奧克蘭品嚐生蠔的名店

3590

這裡的生蠔沒有想像中大,但清甜無腥味。

3595

生意非常好,我看到很多人點這道,便跟服務生說我們也要來一份,這是烤羊排,非常嫩。

3595b

海鮮義大利麵,也很美味,這家餐廳菜色豐富,很想多嚐一些。

紐西蘭行是我們全家一致喜愛的一次旅行,風景優美讓人難忘,自然的環境更讓人完全放鬆,享受度假,這裡的人也非常友善,相較以前去歐洲有時被誤會成來自泰國,我們遇到的紐西蘭的居民普遍對台灣都認識,還關心我們地震後(今年年初發生在花蓮)的情況,有很多次受到這裡的人,熱情的幫忙,讓我們很窩心。

還未離開紐西蘭前,我們已決定一定要再來,下次想去南島更南端的地方走走,而且我很想看看紐西蘭四季不同的景緻,這樣是不是至少該再來三次呢?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rancine姊:好久不見,我是兆明。<br /> <br /> 因為去年年底一場手術,我幾乎消失很久了,<br /> <br /> 敬祝闔家中秋佳節快樂。
Répondre
Publicité